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葉靈鳳:指甲  在時髦貴婦人的梳妝台上,有一種叫作Cutex的黑色紅邊的小盒,里面是盛著專門修飾指甲用的種種油膏的。  一般都市上的美容室,秘密賣淫的女子也用這種油膏兼營給顧客們修飾指甲的副業。  來修飾指甲的顧客不僅是女子,許多大褲腳管的男性也要來嘗試這種類似按摩的滋味。  指甲是值得這樣珍視的喲!  讓我也來告訴你們一點關于指甲的故事罷。  這是真的事實,說這話的人的親身的經歷。  他說:  我們兩人被捕之后,他們要我們說出通信機關,其他同志的住處,我們不肯,怎樣也不肯,于是他們便用酷刑苦痛我們,想我們由這上面軟弱。  第一,他們先將羅甫捆在一根柱上,將他的兩手手指撐開,然后用一根一寸長的鋼針從他的指尖貼指甲刺了進去,一直到鋼針全部刺進肉內。刺了一根,于是他們又來刺第二根手指。  羅甫僅是閉了眼睛緊咬著牙齒,一聲不發,但是我躺在一旁從他的臉上看出這是多么難受的劇痛喲!  可是他并不曾因此軟弱。他們問他,他仍是不說。  各處無數受苦的同志在血泊中還不曾停止他們的奮斗,我們會在這一種仇敵的面前降服么?  不,我們決不會的。  他們又換上較長的鋼針,在火上燒紅了,然后再向羅甫的指尖刺去,但是他仍是不說。  于是他們又來磨煉我。  你看我的手指。這一次他們用了更進步的方法。他們將我調的手臂縛住,用一支鐵鋏將我的指甲從肉上一枚一枚生生的連根揭去。他們揭得很慢。他們要使我每一枚指甲受苦的時間延長。  但是這痛苦只有使我更加認明他們是我們的仇敵。我是怎么也不會向他們降服的。  一直到現在,將來也是這樣(www.lz13.cn),我要永遠這樣的奮斗下去。  這就是指甲的故事。  同是一樣的指甲;不勞麗獲,吸取旁人血汗的人的指甲卻要坐在柔軟的躺椅上,用高價的油膏來修飾,但是供給這個世界的一切的像牛馬一樣勞動著的人的指甲,卻被人認為不良分子,要用燒紅的鋼針和鐵鋏刺進去揭掉它,這又是為了什么呢?  孩子,你是愿你的指甲用油膏修飾著,還是愿你的指甲被資產階級和走狗被鐵鋏揭去?   葉靈鳳作品_葉靈鳳散文 葉靈鳳:煤煙 琦君作品_琦君散文集分頁:123

胡適:追憶曾孟樸先生  我在上海做學生的時代,正是東亞病夫的《孽海花》在《小說林》上陸續刊登的時候,我的哥哥紹之曾對我說這位作者就是曾孟樸先生。  隔了近二十年,我才有認識曾先生的機會,我那時在上海住家,曾先生正在發愿努力翻譯法國文學大家囂俄的戲劇全集。我們見面的次數很少,但他的謙遜虛心,他的獎掖的熱心,他的勤奮工作都使我永遠不能忘記。  我在民國六年七年之間,曾在《新青年》上和錢玄同先生通訊討論中國新舊的小說,在那些討論里我們當然提到《孽海花》,但我曾很老實的批評《孽海花》的短處。十年后我見著曾孟樸先生,他從不曾向我辯護此書,也不曾因此減少他待我的好意。  他對我的好意,和他對于我的文學革命主張的熱烈的同情,都曾使我十分感動,他給我的信里曾有這樣的話:“您本是。。國故田園里培養成熟的強苗,在根本上,環境上,看透了文學有改革的必要,獨能不顧一切,在遺傳的重重羅網里殺出一條血路來,終究得到了多數的同情,引起了青年的狂熱。我不佩服你別的,我只佩服你當初這種勇決的精神,比著托爾斯泰棄爵放農身殉主義的精神,有何多讓!”這樣熱烈的同情,從一位自稱“時代消磨了色彩的老文人”坦白的表述出來,如何能不使我又感動又感謝呢!  我們知道他這樣的熱情一部分是因為他要鼓勵一個年輕的后輩,大部分是因為他自己也曾發過“文學狂”,也曾發下宏愿要把外國文學的重要作品翻譯成中國文,也曾有過“擴大我們文學的舊領域”的雄心。正因為他自己是一個夢想改革中國文學的老文人,(www.lz13.cn)所以他對于我們一班少年人都抱著熱烈的同情,存著絕大的期望。  我最感謝的一件事是我們的短短交誼居然引起了他寫給我的那封六千字的自敘傳的長信(《胡適文存三集》,頁一一二五——一一三八)。在那信里,他敘述他自己從光緒乙未(一八九五)開始學法文,到戊戌(一八九八)認識了陳季同將軍,方才知道西洋文學的源流派別和重要作家的杰作。后來他開辦了小說林和宏文館書店,——我那時候每次走過棋盤街,總感覺這個書店的雙名有點奇怪,——他告訴我們,他的原意是要“先就小說上做成個有統系的譯述,逐漸推廣范圍,所以店名定了兩個”。他又告訴我們,他曾勸林琴南先生用白話翻譯外國的“重要名作”,但林先生聽不懂他的勸告,他說:“我在畏盧先生(林紓)身上不能滿足我的希望后,從此便不愿和人再談文學了。”他對于我們的文學革命論十分同情,正是因為我們的主張是比較能夠“滿足他的希望”的。  但是他的冷眼觀察使他對于那個開創時期的新文學“總覺得不十分滿足”,他說:“我們在這新辟的文藝之園里巡游了一周,敢說一句話:精致的作品是發現了,只缺少了偉大。”這真是他的老眼無花,一針見血!他指出中國新文藝所以缺乏偉大,不外兩個原因:一是懶惰,一是欲速。因為懶惰,所以多數少年作家只肯做那些“用力少而成功易”的小品文和短篇小說。因為欲速,所以他們“一開手便輕蔑了翻譯,全力提倡創作”。他很嚴厲的對我們說:“現在要完成新文學的事業,非力防這兩樣毛病不可,欲除這兩樣毛病,非注重翻譯不可。”他自己創辦真美善書店,用意只是要替中國新文藝補偏救弊,要替它醫病,要我們少年人看看他老人家的榜樣,不可輕蔑翻譯事業,應該努力“把世界已造成的作品,做培養我們創造的源泉”。我們今日追悼這一位中國新文壇的老先覺,不要忘了他留給我們的遺訓!  一九三三年九年十一日夜半在上海新亞飯店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名言名句 胡適:廬山游記分頁:123

朱自清:荷塘月色  這幾天心里頗不寧靜。今晚在院子里坐著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滿月的光里,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月亮漸漸地升高了,墻外馬路上孩子們的歡笑,已經聽不見了;妻在屋里拍著閏兒,迷迷糊糊地哼著眠歌。我悄悄地披了大衫,帶上門出去。沿著荷塘,是一條曲折的小煤屑路。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  荷塘四面,長著許多樹,蓊蓊郁郁的。路的一旁,是些楊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樹。沒有月光的晚上,這路上陰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卻很好,雖然月光也還是淡淡的。  路上只我一個人,背著手踱著。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我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像今晚上,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不理。這是獨處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  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  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朗照;但我(www.lz13.cn)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  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豐姿,便在煙霧里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里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里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么也沒有。  忽然想起采蓮的事情來了。采蓮是江南的舊俗,似乎很早就有,而六朝時為盛;從詩歌里可以約略知道。采蓮的是少年的女子,她們是蕩著小船,唱著艷歌去的。采蓮人不用說很多,還有看采蓮的人。那是一個熱鬧的季節,也是一個風流的季節。梁元帝《采蓮賦》里說得好:于是妖童媛女,蕩舟心許;鷁首徐回,兼傳羽杯;欋將移而藻掛,船欲動而萍開。  爾其纖腰束素,遷延顧步;夏始春余,葉嫩花初,恐沾裳而淺笑,畏傾船而斂裾。可見當時嬉游的光景了。這真是有趣的事,可惜我們現在早已無福消受了。  于是又記起《西洲曲》里的句子:采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今晚若有采蓮人,這兒的蓮花也算得“過人頭”了;只不見一些流水的影子,是不行的。這令我到底惦著江南了。——這樣想著,猛一抬頭,不覺已是自己的門前;輕輕地推門進去,什么聲息也沒有,妻已睡熟好久了。1927年7月,北京清華園。(原載1927年7月10日《小說月報》第18卷第7期)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名言名句 朱自清:背影 朗讀者李亞鵬朱自清《背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劉滿珠會計師
台中推薦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鄭裕民會計師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a46jf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